塔雫

能被在意真是太好不过的事情了

关于瑶鲲

瑶鲲是光之王国中一种常见的生物。


瑶鲲为遇见的光之子们提供光能,但没有人知道它们从哪里来,也没有人知道它们会去往何地。


除了雨林。



在雨林,雨水会腐蚀你的能量。


但请不要害怕。


无论你在哪里,瑶鲲都会找到你。


这是雨林的守护者Teth最常说的话。


但对于好奇心旺盛的光之子们而言,瑶鲲这特性只会暴露他们的所在地。


调皮的光之子们会想方设法地甩掉瑶鲲,藏进山洞,钻到地下。


然而瑶鲲只是光能的凝聚体,不会被地形所束缚,轻易地穿过遮挡物,找到干坏事的小光之子,给他们的斗篷增添能量。


当能量恢复到最大值后,微不可查缩小了一圈的瑶鲲便如来时穿过墙壁,寻找下一位被雨水腐蚀掉能量的光之子。


光之子们偶尔也会讨论瑶鲲貌似比以前小了一点,但也没有具体的比较过,不了了之。


这一切都Teth看在眼里。


每每Teth站在窗边,都会看见瑶鲲的身影,或是在去救光之子的路上,或是刚为光之子补充完能量。


还是这么忙啊你。


Teth也曾想再劝劝这“朋友”。


但朋友已不再是曾经的朋友,她已经听不见自己的话,仅凭着本能,如当年大战般,守着自己的誓言。




“光之子们是救不完的。”Teth怒吼。


冥龙的嘶吼声下,又一名光之子倒下。


那人赶快跑过去检查伤势。


“多救一个是一个。”


那人给受伤的光之子简单包扎伤口,连忙去检查下一个伤患。


“没有意义的,这是光之巨鸟对我们的惩罚,对黑石力量的惩罚。”


Teth把脸埋在双腿上呜咽着。


“说什么呢!战争才开始,怎么就可以认输!”


处理好伤患,走到Teth身边。


“别那么沮丧,你还可以战斗,可以去改变结局。”坐在Teth身边。


“你可是我最羡慕的Teth啊!姐妹你怎么可以输给那群臭男人!”


握住Teth的手,眼里满是信任和期待。


………………



一只瑶鲲似乎感觉到了Teth的注视,优雅地游弋过来,亲昵地蹭着Teth的脸。


“一点都没变啊你,就算成了这样都那么温暖。”


…………………


“伤患越来越多了。”


作为先祖,体力比光之子强的不是一点半点,但即便如此,也扛不住这么高强度的工作。


“你还是这么乱来。”


Teth抽空来探望了这个工作废寝忘食以至于把身为医师的自己都给整病倒了的家伙。


“哎呀,人家这不是担心你们前线吃紧,一时没注意自己嘛。”试图狡辩。


“你只是一个人,救不了所有人!”


Teth真是被这家伙给气到了,三天三夜没合眼,满脑子都是救别人。


“嗷~你说要是我能变成千千万万个我,是不是就能救所有人啦~”开始胡思乱想。


“别做白日梦了!”


Teth拿手指戳了戳这个天马行空家伙的脑门。


“哎呀,我要是能变成千千万万个,我一定也要会飞,还要能穿墙,这样就更方便找到需要帮助的人!”继续乱想.ing


“你还那么多要求。”


Teth继续戳脑门。


“哼,反正我也上不了前线……我也想尽一份力啊嗷~”


“你好好照顾自己就是给我们出的最大的力了,那么多要求还是见了光之巨鸟再提吧。”


Teth有时候真的不懂她闺蜜这个神奇的脑回路。


“嗯!我见了光之巨鸟一定给他老人家说!”


奇怪的斗志燃气来了。


Teth满头黑线。


…………………


“看来你确实和光之巨鸟说了呢。”


Teth倚着窗,看着又急忙跑去救光之子的瑶鲲,自言自语道。




————我是分割线————

跑图时看见一个小纸船,突然被戳中,图都不跑了,火速摸出这篇。

雨林友情向,这俩是姐妹。

这是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